Sunday, November 22, 2009

树叶,树~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下午等XY拿书包一起去图书馆时,我一个人坐在楼下。当时很大风,坐着吹风的感觉真的很好,很舒服。没事干,就望着路边的树发呆。我发觉,风再大也好,树叶还是没有掉落。我想起了一句话:
“树叶的掉落,
是风的追求,
还是树的不挽留?”

曾经有那么一句,可是我想接下文。

“在关系的巅峰时期,
树叶与树紧密相连,
彼此守护;
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
没有风的追求,
树叶还是会自己凋落;
它,是被抛弃,
还是树叶已不再留恋,
没人知道。。”
-滇-

无论感情多好,多浓,爱得有多轰轰烈烈,时间久后,都会变质。难道这真的是这世界的不变定律吗?分分合合,总是出现在我们身边。跟树叶与树的故事一样,总有离别的一天,这就是自然规律,不可改变的定律。但人类可以胜过这个定律的限制,拥有真爱,不朽的爱吗?

我会抱着希望,希望有一天可以见证真爱,一个无私的爱的出现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