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5, 2008

第一次捐血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将被送去检验的血
-满满的一包,“新鲜滚热辣”-我的血!哈哈!!
-in the progress~
-等着。。超多人的。。















今天放学吃完午餐后,就去Atrium看Lunch Concert,Marcus在那Event当Emcee leh,去支持他哈哈!!之后就去Shopping Arcade买生日贺卡,因为朋友的生日快到了。去时经过TFA,原来那边又捐血活动。买了贺卡后就去TFA申请捐血。

填表格之前工作人员叫我进去检查我的血管明不明显,排了很久队,差不多轮到我时那个负责的护士就说男生不用检查,可以直接登记,还说我们的血管那么粗,检查什么。。炸到!出去拿form填了后又进去排队等登记。轮到我时,那个负责人看到我还满18岁,又说我需要有家长或监护人的签名才可以捐血。那这表格,回到家去给屋主签名,又“山长水远”赶回去。到了那边又要拍长龙等医生检查。Haiz~~好不容易轮到我。。

当时我真的很怕我的血压会不正常,还是有什么不妥的。怎知检查后医生说我的血压非常“美”,117/78 ,在标准里!超高兴!之后就做血液检查。当时又担心血液里的Haemoglobin&Iron含量不够,不可以捐。检验结果,合格!YEAH!!感谢神!我终于pass我的test了,可以捐血了~~两年前我记得我做过检验,当时我的血液Haemoglobin&Iron含量不够,不可以捐,加上不够岁。去年就还没慢17岁,不可以捐。而今年church有举办捐血运动,当天我头痛,所以有捐不到!今天终于可以捐了!!

可是因为我要去international student的交流会,所以得出去,等结束后才回来。回来后,又排了很长的队才到我。。紧张紧张!毕竟是我的第一次leh!那时刚好我旁边来了另一位女的捐献者,我在那边一直跟nurse讲废话,她就在旁边笑。然后nurse准备帮我输血时,我就转过头去跟她谈天。连针已经插进我的手里面了也不知道。。当然啦,跟美女谈天leh..天然麻醉剂!没啦,nurse放的麻醉药蛮强的,没什么感觉。我记得以前我去验血时那支针插下来痛到鬼酱!到那个女的输血时就轮到我geh po去看她的手。。哈哈!!我就边输血边跟她谈天。

没多久,袋子就满了~然后nurse就叫我坐去另一边休息~eh!!我还没问那个女的叫什么名字leh…haiz~~有遗憾的感觉。。

很开心,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,虽然只是区区的一包血,可是可以救回生命,何乐而不为?其实捐血没什么怕的,也不太痛,应为他们的麻醉都做得很好,手势也很专业。。捐血不会伤害我们的健康,还会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!又可以挽救生命,又可以帮助自己。。多么有意义!So,be part of the “Red ARMY”! Save Life with you blood! ;-)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血,
血啊!
要晕了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

Zach said...

你有“畏血症”的咩?哈哈!!

Anonymous said...

haha
我也要捐血...
我也很擔心那個test會不過然後捐不到血...
我有少少貧血...
但是我很想捐血...
會不會痛的?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。。。
少少啦。。。

不过最重要的是我过轻。。。

Zach said...

至于可不可以捐血就要看到时血液检验过后看可不可以捐咯。。一开始我以为捐血会很痛,尤其是当那支超粗的针刺进去的时候。。但原来一点也不痛,因为有注射麻痹药~再加上。。当时我身边有一位美女陪我谈天。。哈哈!
如果你要捐你可以找帅哥坐在你旁边啊,谈着谈着你都不知道针已经刺进去了。。

翔,直到自己过轻,then have to do something on it lo..吃多点,多点运动锻炼身体。。 ;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