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8, 2009

直排轮

星期六那天跟我的两个妹妹一起去玩直排轮。哈哈。。我真的是“羞家”,去到那边全部人都会玩的,连我的两个妹妹都会平衡了。而我一穿上鞋子就硬拉着妹妹要她扶我。然后再一个小时里都一直扶着旁边的墙慢慢走。看见旁边的人很快速的滑过,真的是自卑。慢慢的,好像残废的人一步一步走,尝试平衡自己。

玩到一半时发现我的小妹不知去哪里了,就到处找,看到她超“勇”的。以不怕死的精神加上她那不知哪来的烂招滑来滑去。好笑的是她还一直跌,结果搞到全身伤。可是这样也激励了我,我应该也那样,放手,敢敢滑,跌就跌啊,又不会死!拿起勇气,然后就慢慢摸索,在观察旁人怎么滑。当然,到最后大概学会怎么滑了,虽然还不是很稳,也不快,但今天第一次滑,算很不错了!当然,有代价的。就是一直跌到。。膝盖还伤了。

对,要学习一样东西,必须得付出代价。一定要跌过,伤过。如果我没有放手勇敢的去滑,我想我应该还在抓着墙边走吧?跌倒固然是很痛,很羞,很难堪,可是所得到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跌倒所造成的伤口,很快就会痊愈,但所学来/得到的,却是不朽的,永远都会跟随着我们的。

在人生中,想得到一样东西,就得付出,得伤过,痛过,经历过,去明白,这一切都必须被珍惜。如果太轻易得到一样东西,你会珍惜吗?你会相信吗?甚至你会去质疑。。跌倒的痛只不过是短暂的而已,如果去逃避,你就一定永远不能得到。我还记得当初我报名参加Quadthlon的时候,很多人都告诉我不要参加,因为直排轮不容易滑,去只是‘送死’而已,很多人都劝我放弃,不要发梦了。而我和伟福却对自己有信心,到这这份勇气参加,还约定一定要学会直排轮。现在证明了,我们能做到。倘若当初我们俩放弃,现在我们会学会如何玩直排轮吗?没可能。。坚强,忍耐,热诚,自信,努力,这一切一切都是得到一样东西的代价。

其实感情也是一样,难免会有挫折,会有很多的问题。可是这一切都是必然的啊,有什么事是可以一帆风顺的?没有。唯有一关一关的度过,才会的代所期待的幸福。倘若在问题来到时逃避,所要的幸福会自动来到吗?一直执著于一些问题里,顾虑太多就一定会开心吗?这只会增加自己的负担。看对了,选对了,就应放手勇敢的去爱,不是吗?幸福,只有把你的手都掏空,你才可以去捉。加油吧,我相信什么问题都可以被解决的!已经经历了那么多,如果现在放弃,岂不是很笨?

*爱上滑直排轮,那种自有自在的感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