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4, 2009

SAFRA QUADTHLON 09’
















500m 游泳 + 12km 直排轮 + 20km 脚踏车 + 6km 跑步。很长的距离,很大的挑战,对于黄毛小子- 我来说似乎是一个不可能达成的挑战。可是在坚持和努力下,Woohoo!完成Quadthlon!哈哈!!


为了这个race费了很多心思很多时间练习,也特地去学滑直排轮。说实在,在这个race里我真的学到和体验到很多东西,金钱都买不到的经验。好吧,就跟大家分享我完成这个赛事的“辛酸”过程吧!


Race的前一晚因为紧张和怕,所以睡不着,然后很早就爬起床准备了。大概六点搭的士到比赛的地方-East Coast park拿我前一晚锁在那边的脚踏车。然后骑着脚踏车,背着一个装满装备的背包和手拿着直排轮从East Coast ParkArea C骑到Area E去。那边举办单位有一个Area叫做Transition Area,可以把我们所有的东西放在那边,每完成一个项目就得到Transition Area去换我们的装备或拿东西。所以到了会场第一时间就是去Transition Area把脚踏车泊在指定的地方(每一个参赛者都有一个指定的Area,然后把我的东西全部排好,免得等下手忙脚乱的。然后就将比赛的号码牌贴在头盔,衣服,直排轮和脚踏车上。看看周围,好像多数的参赛者都是Pro的咧。。全部都有“全副军装”,而且全部身材都非常壮。我真的是不敢把衣服脱下来,免得“羞家”。感到很压力,因为我不懂下一步应该怎么做。刚好就让我又机会跟旁边的一个Uncle聊天,他就叫我热身后去海里试试游,免得等下不习惯。说的也是。。


一切准备就署后,就换上我的Tights和衣服。之后就坐热身运动和短跑。确保热身足够过后就脱下衣服然后拿着泳镜,主办单位给的泳帽和Championchip(用于计算时间)去海里游泳。如果排除在海里玩水的话,这一次就是我第一次在海水里游泳。才刚下到海里就被浪把海水冲到嘴里,够力!!有够咸的,吞下去还得了?没管那么多,继续游,适应一下在海水游泳还有壮壮胆。在海里游泳跟在游泳池完全不一样,得克服海浪的冲打,恐怖的是海水很肮脏,完全看不到东西的,所以如果不抬头看前面会游错方向。可是有一个好处,那就是在海水里很容易浮,所以不用费力让自己浮起来。“试游”后才安心一点,因为之前我很怕在海里里面溺水死掉没人知道,很笨ho?毕竟要游到海中间啊。。


时间到,所有Men’s Open参赛者到起点集合,准备出发。喇叭响起后全部人就跑进海里,哈哈。。场面很壮观,有一群人在海里游泳。。我下到水后就什么担心都没有了,满脑子就只有一个Mindset:一定要完成这个race!游泳的路线呈三角形,两个角都有大大的浮萍。而我们就是靠那浮萍认方向。好笑的是,感觉上好像很近那样,可是却游了好久都还没到。一直问怎么还没到那个浮萍,究竟有多远?哈哈~~用自由式有几个Stroke然后就换蛙式游两个Stroke以便可以看前方,这就是我的Strategy.我还记得游到海中间时我踢到一个滑滑的东西,看回头,都没人啊,那刚才那是什么?我想是鱼吧。。*恶心* 有到出去时路线就和海岸呈平行,所以游的时候(自由式),海浪都会直接打进嘴里。我“中招”几次,够力咸!!不知怎么,好像很快就游完了,而且也不会累,比起平时在游泳池里简单得多。


上到岸我第一时间就是冲去厕所漱口,舌头都麻掉。我也看到有几个人也是跑到厕所去,还有的“冲凉”。哈哈!很快的就跑去Transition Area穿上衣服,戴上头盔和护套,拿着直排轮跑到Roller Blade的起点去穿。穿好后准备出发咯,其他的参赛者已开始都很帅,滑得超快的!而我呢。。HAiz..我想旁人看到我会吓倒吧?因为我竟然站不稳,在那边慢慢适应慢慢滑。路线已开始就有一个斜坡,好不容易上到斜坡准备滑下来时,我前面有一位参赛者(他应该是初学者吧)跌倒,而我不会Brake也不会闪,只有让自己也跌停下来,不然会撞到他。怎知道我跌错方发,不是手掌先下,而是手指,结果三根手指受伤,流很多的血。很快的爬起来,带着还留着血的手继续“拼”!旁边一直有人高速的割过我,甚至我还在第一个Lap已经有人在滑第三个Lap了。看来全部都是直排轮高手,只有我和两三个是新手在后面慢慢滑。最痛苦的是因为前几天练习造成的腰痛发作,痛到我不能站直。那种痛,好像我的腰腰断掉那样!很很很辛苦。旁边有人在Standby,我就问有没有Deep Heat Rub,他们都说没有。还说如果我得到医药协助就会被Disqualified.没办法,咬紧牙根,告诉自己务必要完成。好不容易才滑完3Lap.看来,我是最后一个,全部在skate部分duty的人都在等我滑完,他们才可以收工。哈哈。。不好意思哦~


滑完过后,回到skaters dismount area脱下直排轮。Guess what?脱下后我的右脚踏在地上一阵剧痛!!因为不习惯长时间滑直排轮,所以搞到右脚底右侧肿了一大块,走不到路。凭着一个要完成的信念,还是咬紧牙根,跛着脚走进transition area拿脚踏车。脱下护套后就拿起药膏搽。。哈哈。。好多了。推着脚踏车,出发咯!接下来的项目就是20km脚踏车。骑脚踏车也没想像中的好,因为距离是蛮长的。得长时间骑着脚踏车高速的奔驰。还有就是蛮闷的。我骑第一个lap时还有很多人,可是到第二个lap是他们都完成了,剩下的人就只有几位。T.T就这样无聊的重复骑了3lap,好不容易才完成。也好,在脚踏车上可以让我的腰休息休息,不然真的会断掉。在第二个lap的时候看到刚才我在滑直排轮的时候受伤的一位参赛者,被救护车载走。看来他的伤势不轻。。haiz..为他感到可惜。明年再来吧~


骑完脚踏车回到transition area放好脚踏车,把头盔拿下,拉拉筋,准备下一个项目。6km跑步!woohoo..这才是最爽的一个。刚才在滑直排轮时已经上到右脚,大腿和我的腰,刚起跑时全部都发作出来。痛到真的想哭出来!脑海闪过伟福在我比赛前赠我的一句话:“无论发生什么事,咬紧牙根,控制呼吸,熬过去!”告诉自己,为什么要来参加?不就是为了要证明自己吗?不就是为了那份荣誉吗?如果现在放弃的话算什么?一定要挺下去,一定要熬过去!跑到第二个lap是大腿抽筋,只好跨步走步,边拉筋,舒缓我的大腿肌肉。走到checkpoint时那些volunteer看我不对劲,就要我停下来休息,然后帮我喷了舒缓抽筋肌肉的spray.这才感到好一点,继续冲刺!真的很谢谢他们,他们真的给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!


最后一圈,要到终点的那条直路,旁边陆续有那些已经完成的参赛者走过,他们有些都给与我很大的支持,替我欢呼,鼓励我一定要完成。还有刚才我认识的那位uncle,他和他同事也为我打气!有些还拍手鼓励我。Wow!我想,在想放弃的边缘有着着一些的鼓励,就是我的动力吧!大家都很热心。我想这就是体育精神吧,虽然知道是最后那几位了,可是坚持一定要完成。。最快到终点时看到一个海报写着:SMILE cos’ you are Quadthlete! 对啊,此刻我应该开心的笑,因为我是quadthlete.用自己最后的一份力冲向终点!


YEAH!!!Everything is over..完成了,完成了。。把championchip还回去,拿了个奖牌,去到旁边的草地躺下!爽!!


完成后真的很开心很有满足感。。可是看来会分享这份喜悦的人也寥寥无几吧?当天完成后第一时间发简讯告诉了两个人我的成绩,可只有我的好兄弟伟福回复我,说要听我的“成功故事”。看来另一位对这事没感觉吧?下午也告诉了妈妈,她也没什么感觉,还说叫我把这份热心放到学业里就好。闲掉。。她总是觉得参加这些东西只不过是多余的。


当晚我拨电给秦和他聊天,聊起了这个问题。讲着讲着流下了泪。最近觉得自己的泪腺很浅,很容易掉泪。。我想或许是因为自己身边的人不重视自己的成就,得不到肯定,所以觉得很失望吧?可能他们不懂这场比赛对我有多重要。算了吧。。过去了。。


当初我和伟福决定要参加这个比赛时,全部人都说没有可能。说我们苯,这种比赛根本没可能完成。而我和伟福就互相鼓励,说只要有恒心,坚持和相信自己,就肯定可以做到的!甚至有人说我们一定会伤着回来。当时我只是告诉自己,不用理会别人怎么说,靠自己去证明,只要做得到了,证明了,就可以让他们大跌眼镜。如今我完成了,看来我也证明了,只要有恒心和一份坚持,没有做不到的事情的!也有人非常好奇的问,为什么我和伟福会花这么一笔钱去参加这类型的活动。我和伟福对看,然后笑笑的告诉他们,这是我们的兴趣吧!人各有志啊,就好像有人花钱在名牌,有人花钱在电玩等,而我们花钱在这方面的活动。而这种投资也很健康啊。。哈哈!甚至有人嘲笑我们,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肯花钱买苦来受。哈哈~说的也是,是蛮辛苦的。。可是我觉得一切都值得,得到了金钱都买不到的经验;-)


这个比赛过后,元气大伤!还生病了。。哈哈。。用了两天来恢复。毕竟上个星期失眠了几天。。现在在槟城我只想窝在家里好好的休息,因为我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,都累透了。。



4 comments:

魚生 said...

你真的真的很厉害~~~能够完成这么一个挑战~~~=]

Zach said...

谢谢你。。我相信如果你有training,也一定可以完成的;-)
只要靠一股信念。。

魚生 said...

是吗?我对自己的体能持高度怀疑~~~><"

Zach said...

哈哈。。没问题的,只要肯长时间训练;-)